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3

4月20日中午,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讲座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旭光老师讲解全国两会精神全体教师参会

马旭光老师以“攻艰克难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为主题,从两会精神简介、政府工作报告和如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作解读。他以详实的数据、缜密严谨的分析,向老师们讲述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当前政府工作的主要内容,解读“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及其时代背景和意义,阐释如何将“两会”精神融于日常工作中。报告深入浅出,事例详实,时代背景和历史脉络解读深刻。

分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2022政府工作报告》有31次提及就业,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热点与焦点,稳就业再次被摆上了突出位置。当前由于疫情原因和专升本考试时间推迟,分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较为艰难,分院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下一步分院全体教师要积极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关注就业信息和学生就业状况,有节奏有步骤的开展就业工作,确保分院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前,院长彭振博就分院“十四五”规划教改项目申报、课程和教材建设科研申报、专业技能竞赛等方面一一作详尽说明和安排副院长史海波就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要求和专升本工作等作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