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9000体系内审员第八期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9-03-31

一、简介
1、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简介
随着我国加入WTO,与国际接轨的呼声日益高涨。导入ISO9000标准,取得国际市场准入的资格证,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单位的共识。我国众多单位纷纷加入ISO9000认证行列,而且许多单位在招聘员工时,明确表示掌握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者优先,或直接要求应聘者持有ISO9000内审员资格证。
内审员是单位内非常优秀的职位,处在这种职位的人员可以全面接触到组织内管理体系的各个方面,他们代表单位的最高管理层对下属各部门的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直接对最高管理层负责,是最高管理层的管理“参谋”,并在其中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通常是单位内最具有发展前途的职位。
所有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组织内审工作每年一到两次,且必须由获得内审资格的人担当。内审员的职位是一个兼职的职位,在企业中担任内审员的员工,在不进行内审工作时有着自己另外的一份本职工作。
2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内审员简介
ISO14000环境管理系列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继ISO9000标准之后推出的又一个管理标准。该系列标准融合了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在环境管理方面的经验,是一种完整的、操作性很强的体系标准。ISO14000系列标准的用户是全球商业、工业、政府、非赢利性组织和其他用户,其目的是用来约束组织的环境行为,达到持续改善的目的,与ISO9000系列标准一样,对消除非关税贸易壁垒即"绿色壁垒",促进世界贸易具有重大作用. 
    近年来大批通过ISO14000国际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单位赢得了市场,在同行竞争中遥遥领先。要想通过ISO14000国际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一个先决条件,是企业必须具备一定数量的该体系的内部审核员。尤其是对于一些即将参加工作或更换工作的人士来说,拥有 “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在求职中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将更为广阔。
ISO9001/14001国际标准;内部审核员培训教程;ISO9001/140011管理体系的理解与运作;内部审核的步骤和方法;内部审核的案例和技巧复习和考试;培训案例(所有教材在培训开始时发放)。
 
二、授课老师
国家、国际注册高级咨询师,他们是有丰富经验的管理专家,其理论和实践功底均十分深厚。他们成功的指导过太平鸟、洛兹、吉利、向阳集团、金轮集团、华茂集团、浙电总公司等著名单位ISO9000/14000/18000的咨询认证工作,有丰富的现场推行经验,培养的ISO9000/14000/18000管理体系内审员已近万名。
 
三、颁发证书
颁发国家、国际认可的内审员资格证书;企事业单位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必备资格证书;增加就业机会、增强就业技能;学院承认职业技能素养测评分加分。
 
四、就业前景
ISO内审员课程是一个企业内部质量管理课程,它主要是对企业内部的生产产品的质量,企业的服务质量、售后服务的质量等等多方面进行管理,从范围上看它涉及了现在几乎90%的行业。在我国一些发达地区上海、北京、大连,沈阳,广东、江苏、浙江、福建等地区的企业90%通过了认证,其它地区也在积极的申请加入,这就代表了现在与未来的广阔的就业前景。获取ISO9000证书可以为你的就业增加砝码;它可以增加你的竞争实力;它可以作为你的“敲门砖”。 随着与国际接轨呼声的日益高涨,我国优秀企业纷纷跨入ISO9000认证的行列。国务院更要求全国三年内完成10万家企业的ISO认证。按规定每一个需要认证的单位至少需7-8名内审员,内审员将是本世纪不可缺少的人才。由于目前懂得ISO9000标准知识的人员不是很多,具有内审员资格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而各用人单位对这类人员的需求量却在日益递增,取得内审员资格证书,有利于更快地找到你需要的工作机会。
 
五、报名方法:
1、报名费单门认证300元(含教材、考试、培训和证书费)。考试不合格者享有一次免费补考的机会;
2、携带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一寸彩色照片;
3、报名地点:东校区: 有为楼328室(应用化工系办公室)
李老师  86894245(办) ,667588(短)
4、报名截至到 4月 3日。
5、培训时间初定 4月11 日开始,每周末培训,地点东校区2112、2113。
 
 
应用化工系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