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职院校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

发布时间:2010-07-07

    2010年7月3日上午,浙江省高职院校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课程开发与教学资源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六所院校专业负责人共18位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慧波副院长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高职高专轻化类专业建设的会议精神,即浙江省教育厅关于2010年高职高专重点教材建设工作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通知精神。随后各院校代表重点就浙江省高职高专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系列教材(2010年浙江省重点教材)建设和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等事宜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进行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浙江省教育厅关于2010年高职高专精品课程、重点教材、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研讨会的有关精神,对充分调动各院校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加强我省高职轻化类专业的建设、加强专业和教师间的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对浙江省高职高专轻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系列教材(2010年浙江省重点教材)的建设和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等项目作了分工。
  会议要求各项目牵头院校要主动联系其他院校的相关专业,整合各院校专业的资源和已取得的专业建设成果,其他院校也要积极参与,承担相应的建设工作,做到合理分工,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