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系暑期社会实践开始

发布时间:2010-07-19

      2010719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系社会实践正式开始,此次社会实践秉承“城乡手拉手 共创生态城市 让地球降温”的活动主题,向社会各界宣传环保,化工系的同学们用自己力量,为世界的环保做贡献。所以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齐聚精技楼311教室,讨论有关社会实践的工作计划与实践安排。

    这次社会实践,化工系的同学们主要以三大活动主题来展开,分别是“留住一桶水、 绽开世博花 ”、阳光行动 低碳生活 让空调的温度低一点儿”、“携手化工厂 企业人才调查”

   “留住一桶水、 绽开世博花”主要在社区中进行,通过社区办的衔接,在社区中开展大型送花活动,并宣传利用废水来浇灌花草,从而达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同学们将会定期走访居民家中,进行访问,并对他们在养花过程中的困难与心得做好记录;并且制作此次活动调查问卷。

   阳光行动 低碳生活 让空调的温度低一点儿”是以“节电环保”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宣传节约用电。据有关材料显示,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是最为节电的,为此化工系的同学们将会走进各大商店,调查他们的空调温度,对于温度过低的商店,我们将会进行劝导并发送一些关于“温室效应的宣传单,努力做好低碳节能。并针对于记录和一些我们在调查和检测过程中所遇到问题和发现进行总结。

   “携手化工厂 企业人才调查”,作为学化工的我们,走进化工厂不但是我们对于未来的一种了解,也是我们增进知识的好地方。社会和企业到底需要具有什么样的人才,对思想素质的要求有多高,大学所培养的大学生与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到底还有多大的差距,当代大学生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注意培养自己的什么能力才能使自己在以后的竞争中胜出等等的问题,我们将走进企业,带着我们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并把这些收集到的材料进行归纳,并已统计图、PPT和视频等方式制作出来,在开学初给化工系所有学生一个展示。

最后预祝化工系的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圆满的成功。

 

                        应用化工系(供稿)  信息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