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进行第二次节电宣传调查

发布时间:2010-07-29

        2010729日下午,应用化工系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为了加强宣传“低碳生活,走进世博”的环保理念,再次走访北仑多家商店,银行等开空调的场所,当时室外温度是34度左右。为了更好的将调查结果进行对比,接着我们对开空调的营业场所进行详细的调查。

经调查发现有80%左右的营业场所,室内温度都在26度左右。只有20%左右的营业场所,空调温度低于26度。与第一次调查结果相比较,此次调查更让同学们感到欣慰,通过比较我们不难发现大部分人普遍具有较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希望这一良好的节电意识能够长久的维持下去。

在调查过程中也不难看到那些缺乏节电意识的营业场所。一部分商店表示将空调温度开的低,也是因为人流量过多的缘故,但是同时也必须满足顾客的需求,他们也表示尽量会配合节电工作。

希望通过空调限温这一细节希望引起各营业场所的重视和效法,再放大为全民节约资源的共同行动,使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深入人心,蔚成风气,节约资源。

                                       

应用化工系(供稿)  信息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