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班集体特色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4

化学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学生班集体特色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班级:

2018-2019学年的学生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申报目前已全面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1、申报对象:大一大二全体班级+四年制大三班级

2、项目主题:公益服务类

3、项目建设要求:

1)结合学生专业或班级特点。

2)结合学生成长、成才和发展及服务社会的需要。

3)班级全部同学共同参与,且有周全的活动实施计划方案。

4)项目有明确的预期目标、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可检测的成果。

5)项目建设经费200-1500元,主要用于材料、印刷、交通费、元器件等。

二、工作流程

(一)班集体特色项目立项要求

1201811516:00,所有班级上交项目建设申报表(附件1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立项项目汇总表(附件2电子稿一份)作为立项申请。纸质版提交至4318团委办公室老师处,电子版请以班级命名,打包发送至:58704032@qq.com.

2、分院将安排申请的班级在119之前进行立项申请答辩,参加答辩的班级需派2-3名代表参加,答辩时需制作ppt进行汇报介绍,主要围绕:项目设计、人员分工、项目进展安排、预期结果和经费预算几方面展开。具体答辩安排时间可能会在7-9之间,请等候通知。

3大一学生项目计划开展时间有半年和一年可供自行选择,时间截止不同,中期验收和结题时间也不同。大二学生因受外出顶岗实习影响,只能选择半年。

(二)项目中期检查

分院将根据项目申报的截止时间组织在第二学期对立项项目分批进行中期检查,对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三)项目结题评审

根据各项目申报的截止时间节点在184\10月各安排一次评审答辩活动。各团队根据项目建设的成果准备验收资料进行项目结题答辩。

三、项目管理

(一)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一学期或一学年。

(二)所有项目,经评审立项后,首批发放评审通过经费的60%作为启动经费,剩余经费待验收通过后发放。

(三)项目最后验收答辩时需附上项目费用使用清单及相关发票、收据等。

(四)项目实施过程中,如因弄虚作假、管理不善造成经费使用不当、无故放弃项目等现象,学校将视情节轻重收回部分或全部项目经费

四、激励方案

(一)结题证书。所有项目经验收合格后,顺利结题的,发放《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结题证书》。

(二)素质拓展分加分。根据素质拓展加分细则,项目立项给团队成员加2分,项目验收合格给团队成员加素质拓展银行分2分;项目验收优秀给团队成员加素质拓展银行分3分。

(三) 班集体特色项目建设情况将与星级班级评选和班主任考核、评优挂勾。

(四)项目中可继续使用的设备、仪器,以及有价值的作品成果,可以捐给思源超市或有关部门,以发挥其更大价值。

附件1班集体特色项目申报书.docx

附件2班集体特色项目汇总表.xlsx

化学工程学院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