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来自“党知识教员”的宣讲

发布时间:2018-11-19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党知识教员”指导2018级新生“如何正确书写入党申请书”

2018年10月10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部部长助理在大一新生进行早自修时,对他们进行了如何正确填写入党申请书的讲解。

入党申请书是要求入党的同志向党组织表明自己入党意愿的一份正式材料,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政治信仰和追求,便于党组织对申请人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教育、考察,同时也是党组织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

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和书写内容

1.  标题       

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    

“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后面加冒号。


3.正文   

主要内容包括:

  • 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

  • 表明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纪律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风方面的认识和态度。

  • 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

  • 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 最后一行必须写上本人无宗教信仰。


4.结尾       

以“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或“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全文的结尾一般用“此致,敬礼”。


//////////


书写入党申请书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要认真学习章,掌握基本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任务、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基本知识的理解。

1

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不要以旁观者身分一味评论别人。 

2

对党忠诚老实,向党组织反映真实思想情况。

3

入党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不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夸夸其谈。对正文中各部分的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

4




入党申请书示例



-----
-----


希望2018级新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

预祝同学们通过大学阶段的努力学习,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