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简历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 中国大学生就业作者: 王萌 

又到毕业季,每年这个时候,各地人才市场迎来招聘大潮,大学毕业生的简历犹如雪片飞来,不少大学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后,之所以求职消息“杳无音信”,大多是绊倒在了简历上。今天,我们一起来细数优秀的简历是怎样炼成的。

层次清晰,便于阅读

很多毕业生以为,简历越新颖,内容信息越多,越有可能被招聘单位看中,但往往事与愿违。当你的简历写完之后,最好能够让人在十秒钟之内看完所有重要的内弄,以1页A4纸为限,简历越长,被认真阅读的可能性就越小。有时也可准备2页以上的简历,但仅限于高端人才,且在简历的开头要有资历概述。

筛选经历,人职匹配

求职者往往以为求职意向越多,就能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却少了针对性。在求职过程中,切忌“一份简历走天下”,一定要针对求职意向,筛选经历,实现人职匹配,这样才能提高求职成功率。

去伪存真,不要说谎

再美的谎言,到了业界精英面前,能瞒天过海吗?大学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不要试图编造工作经历和奖励、业绩,优化不等于掺假。应该去伪存真,用人单位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发展潜力,没有工作经验,展示自己良好的学习能力也是可以的。

要有条理,突出闪光点

使用的语言要客观、精炼,提供提高自身含金量的经历,如有独有经历一定要保留。个人基本资料、接受教育程度以及工作经历是三个重点内容,其次是就业目的、奖励和荣誉、语言与计算机能力、核心技能等。

优秀简历应注意的几点

①标题:写清姓名和应聘职位;

②个人信息:简单明了,包括电话、邮箱等;

③教育背景:由近及远,注明GPA及排名;

④实习经历:要有主次之分,不要只是堆积;

⑤页数:通常为1页,最多2页;

⑥排版讲究,有轻有重。

这五类简历不可取

①过于简单:必要信息都省去;

②过度包装:应聘会计、硬件工程师等强调严谨性的职位,要用朴素的简历;

③夸大自己的才能:避免使用“负责”、“支持”之类的语句;

④一份简历海投天下;

⑤忘写应聘职位和联系方式:求职意向不明确。

工作经验少,简历怎么写

①实习工作必须在技术栏目中体现出来;

②社团经验可以有效帮助主管猜测你的个人特质与个性;

③强调你极强的学习能力,辅佐以大量真实、详细的例子作为补充;

④强调“勤奋苦干”、“可适应的技术来弥补你所欠缺的工作经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