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逃生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4


1220日中午,四号教学楼突然警铃大作,浓烟四起,一分多钟的时间里,大批师生迅速离开了教学楼,有序地在大门口集结,原来,这是化学工程学院在进行实验室逃生演练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逃生常识,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化学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了2018度消防应急灭火演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海波、保卫处处长姜岭分别担任两场演习的总指挥,化学工程学院师生、护校队员、安保人员及宿管、食堂等部门400参与了此次演

演习开始前,化学工程学院师生做了充分的宣传和准备。伴随着四号教学楼五冒出的滚滚浓烟,刺耳的消防警报响起,实验室逃生应急演正式拉开序幕。起火实验室(模拟)的老师马上组织人员疏散在各个教室的参演师生迅速前往就近的安全出口,安全有序地撤离,还有8名学生抬运单架,将模拟晕倒“伤员”的假人运送到楼下。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完成疏散后四号教学门口汇合并向总指挥汇报撤离情况。在整个逃生应急中,师生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右侧通行原则进行有序疏散,展现出了安全培训的效果。随后,化学工程学院还参加了保卫办组织真实灭火演,师生轮番上阵,亲身实践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

化学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本次演的目的是希望提高学院师生对实验室火灾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师生在演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演的成功实施,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应急疏散程序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火场逃生技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