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辩一论道尽古今 ——记化学工程学院青春夜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49日下午19时,化学工程学院宣传部举办的青春夜学活动在4330教室准时进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辩论协会副会长兼校辩论队队长曹骋阳学长。

(图为:曹骋阳学长正在进行演讲

在活动的开始,曹骋阳学长面向同学们首先讲解了辩论赛的早期发展,就“中国辩论始于三代”一句话展开,引经据典,与各位听众畅聊了自先秦时期起直至晚清中国辩论的发展,再由此发散自他国辩论,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不仅如此,曹聘阳同学还向大家详尽列举了国内外有关于辩论的知名赛事,成功为在场的同学拓宽了知识面,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曹聘阳同学也带来了华语辩论赛上的经典辩题——“金钱是不是万能的”“女人比较累还是男人比较累”,引来了全场同学的热烈讨论。有激烈的辩论,有酣畅的表达,受到了同学们的连连掌声。

(图为:同学们进行辩论)

辩论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也是对同学们良好风貌的展示。本次青春夜学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体会到辩论的有趣之处,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的日子里会更愿意去了解语言的艺术。

余瑾/文 余瑾/摄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