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忠魂洒热血,吾辈自强守中华 ——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祭奠革命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当时,人民解放军以大无畏的精神,拼命划动小木船,仅用了15分钟就渡过了海峡登上了大榭岛,敌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大榭民政局王处长娓娓讲述,将我们的思绪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

为了缅怀英烈,不忘历史,410日中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走进大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天空铅云低垂,寒风凛冽,为陵园平添了几分庄严、肃穆的气氛。师生们停留在纪念碑前,认真聆听了我军渡海第一战——解放大榭岛的过程。接着,师生们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进行默哀三分钟,表达了深切的敬意和哀思。

(图为:在烈士陵园的师生大合照

离开陵园后,师生们又来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汲取对方的先进经验。园区内宏伟的设备、庞大的生产规模,无一不体现了我国化工企业强劲的实力。随后,人事部胡经理围绕“安全”这一主题,向师生们介绍了万华“由上至下、层层负责、责权明确”的安全管理体系,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图为:在万华集团的师生大合照)

抚今追昔,烽烟战火的过往和国力强盛的今朝产生了鲜明对比,让师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和平年代的可贵和如今祖国的繁荣强盛。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英烈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精神和大无畏的拼搏进取精神,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建设祖国、奉献人民的动力,踏实工作,并将今天学习到的企业先进安全建设经验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为提高高水平技术技能型应用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杨于岑/文 张振炀/摄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