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思源文化讲堂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04-29

随着雨季的到来城市排水问题不断被凸显出来。针对此问题,化学工程学院在423日下午1800分在思源主题馆中举办了关于排水问题的思源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由张凯老师主讲。

(图为:张凯老师正在进行讲述)

张凯老师首先从古代一些典型的排水工程进行讲述,让同学们大致解了排水系统的发展历程。然后张凯老师又带领大家见识目前国内外比较先进的一些排水系统,并讲解了其大致结构和原理。最后,张凯老师着重向我们介绍了城市排水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尤其是随着人均用水量增加,工业、农业和生活排水水质急剧下降,污染物种类急剧上升,洪灾及地下水污染带来的问题也日益突出。排水系统的优良将直接决定城市污水的排放和处理。

(图为:同学们正在认真听讲)

通过这次思源大讲堂活动使大家学习到了排水系统对我们的重要性,也懂得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更加重视环境问题,建设更美丽的社会。

张振炀/文 张振炀/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