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与控制专业2017级学生参观北仑岩东污水厂

发布时间:2019-06-05


近日,2017级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的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岩东污水处理厂进行实践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同们先后参观了从进水到出水的整个处理工艺流程和中心控制室。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污水处理原理和工艺流程,从污水的汇集、深化处理、泥水分离、消毒过滤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仔细地记着,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水时,不禁发出啧啧赞叹声。

此次活动是环境专业大二同学的核心课程《水污染控制技术》课程中的其中一次课,带着对水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兴趣,课程以实际污水处理企业参观为载体,成为学生认知水环境问题、了解水环境现状、思考水环境与发展关系的重要课堂。不仅促进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成为培养学生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从事科学研究基本素质与能力的重要平台。

同时,在实践参观的过程中,通过与污水厂一线员工和专业工程师的访谈,深入剖析了本专业目标岗位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内涵,为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正在进行的国际化认证提供了宝贵的调研内容。

1.学生参观岩东污水厂

2.学生在认真听一线人员讲解水处理工艺流程

3.聘请污水厂工程师为环境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