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守护家园 垃圾分类青年先行 —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您是否了解垃圾分类?您知道常见的生活垃圾该怎么分类吗?……”为提高周围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北仑区优美环境,帮助101日起宁波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政策得到更好推行,102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18学生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支部书记陈凯华老师带领下,前往向阳社区的新里程区进行垃圾分类宣

    为了让此次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学生们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如打印制作了常见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手册和垃圾分类传单、购买了小礼品。除此之外,他们也和向阳社区管理工作人员预先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工作人员许可与支持。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进入新里程小区后,被分为6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单元的宣传。他们挨家挨户地敲门,向居民们就常见的生活垃圾类及垃圾分类的优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向居民发放了抹布、垃圾袋等小礼品和垃圾分类宣传此次宣传工作获得了小区居民积极配合,他们不仅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问,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讲解,还对垃圾分类的推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


    本次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们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程度丰富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基层宣传经验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服务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头当先锋、做表率,将垃圾分类理念付诸到实际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提升校园垃圾分类水平做出贡献



撰稿人:杨于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