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找差距 推进样板支部建设 ——化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对外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根据化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为进一步推进省级样板支部建设,扩展党建新思路,吸收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111-2日,教工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奔赴舟山,与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及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学习。

111下午,教工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国际教育学支部书记黄承老师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工作重点以及实际措施、学生党员的培养、党支部建设与开展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随后,我院的教工党支部代表也分享了以往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双方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并表示后将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不断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

次日,师党员们又来到了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进行参观学习,这是目前世界上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项目,也是国际性绿色石化基地炼化一体化项目。而仅仅花了三年左右的时间,年产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的一期工程已经完工。这样大规模的超级工程得以光速推进的背后,得益于基地项目鱼山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积极实施“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法”。随行的岱山政协副主席、鱼山现场指挥部副指挥夏昊为老师们介绍道,临时党委实行“党建+竞赛”模式,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六比六促”活动,营造了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同时,坚持在工地上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等工作,项目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真正践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四上项目党建法”,将60多个党支部、1400余名党员、五万多名现场建设工人牢牢团结在临时党委周围,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正是因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有了今日的“鱼山速度”。

此次活动让教师党员们觉得获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今后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将把本次学到的做法和经验有机融入到党建工作中,取长补短,改进不足,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度推进省级样板支部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