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寒门学子,关怀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春节将至,秉承着关心、关爱学子的优良传统,111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迪静与辅导员杨于岑一同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活动,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和诚挚的新年祝福,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在寒冬中感受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和春天般的温暖。

在走访中,徐书记与学生及家长认真交谈,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学习情况,询问和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向学生家长宣讲国家和学校的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在国家及学的关怀下,树立信心,积极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反哺母校。学院的慰问与关怀让学生和家长备受感动,学生表示决不辜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一定会克服困难,奋发向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化工学子的优良风貌。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送去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帮助。同时,对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起到了推动作用。本学期,化学工程学院共认定符合家庭经济贫困条件学生149名,这部学生通过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新生入学“绿色大礼包”、勤工助学等途径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资助,分院助困助学实现了100%覆盖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资助工作,将精准化理念作为资助工作的基本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精准”为指导,以实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项目精准、资助力度精准”为目标,规范贫困生认定程序,加强资助制度建设、完善资助教育平台,落实资助精细管理,从而形成科学合理的资助工作体系,推动资助助人、育人、感人的良性循环。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