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支部学习不间断 增强信心打赢疫情狙击战 ——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午间线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3-27

 为了更好地宣传党中央关于“抗疫”的重要精神和指示,确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部“三会一课”的正常开展,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18日中午,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一次特殊的“抗疫”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徐帆同志主讲,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课上,徐帆同志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传播途径和症状、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以及返岗上班教工的防范工作等四个部分入手,系统讲解了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变化、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历次防疫重要会议的主要精神。徐帆书记向与会党员提出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战胜疫情推动发展提供了信念支撑;为了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的坚定立场,为战胜疫情推动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科学规划、科学统筹、科学施策,为防控疫情推动发展提供了坚实保证。“作为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单位,我们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扛起党员责任、经受疫情考验,真诚服务师生,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线上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防控中的注意事项更加明确,对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念,切实履行入党誓言,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化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单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思想引领。此次的线上党课是一次新的尝试,未来支部还将持续探索更丰富的党员学习形式,推出更多的线上学习教育活动,以保障党员在特殊期间学习教育不间断。


 化学工程学院

 撰稿:杨于岑

 摄影:徐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