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化学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各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前线疫情状况深深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上至国家,下至个人,都在想方设法为疫情的防控做出努力。在各项活动中,不管是捐赠医疗物资,还是作为志愿者在各地帮助防范疫情传播,都出现了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们踊跃的身影。

当得知因疫情严重,全国各地多家医疗机构都出现防疫物资短缺的现象时,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立刻积极响应学校的捐款号召,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希望为抗击疫情奉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截至募捐结束时,我院31名教师共捐款5739元。虽然这笔捐款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这是我院教师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的贡献。

与此同时,我们可爱的学生们也奋战在防疫第一线,在全国各地争相担任志愿者工作。分析2192班的冯音捷同学不惧寒冷坚持巡逻检查,化工4181班的朱佳依同学在村口劝阻外来人员进入,药品3191班的麦迪娜·吾斯曼同学协助当地有关部门认真测量居民体温,还有陈基、舒奕晨等数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年轻的宁职学子们不辞辛苦,四处奔走,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他们身上,焕发着青春、热情的光芒,他们无愧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身份。

我们坚信,在全社会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之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各司其职、上下团结一心,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