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措施力保就业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化学工程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数再创新高,加之突发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分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降至最小化学工程学院多措举,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就业服务工作两不误。

开展毕业生就业现状调查。疫情发生后,为了准确掌握分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学院通过辅导员、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等多重途径对学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掌握了目前毕业班的专升本、待业、离职人数,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有助于后期开展精准帮扶。

及时联系用人单位。在疫情爆发初期,分院起草了“化学工程学院致用人单位书”,使用人单位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学生的健康,学校已暂停毕业班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希望用人单位能够予以理解支持。在学校逐步恢复学生顶岗实习之时,及时告知用人单位可以通知学生复工,在对方表示有用人需求时,建议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线上形式接受我院毕业生简历,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3月13日,分院通过QQ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分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院领导强调,在这个特殊时期,分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更加细致,班主任们要全面、精准的掌握每一位毕业生情况,对于毕业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帮助。

实行就业率每周统计制度。三月中旬后,分院将会定期在毕业班班主任群中公布每周的各班就业率统计情况,确保分院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主动为生提供指导帮扶。充分发挥各专业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的作用积极与学生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关注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思想动态变化。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实习”与“就业”紧密联系起来,并认识理解“先就业再择业”的现实性和重要性重点关注未就业学生,尤其是贫困生、省外学生、专升本学生,了解他们在就业中是否存在困难,帮助他们顺利落实就业岗位。目前,分院已专门建立了经济困难学生岗位推荐QQ群,实行“点对点”就业服务,精准实施就业指导。

接下来,化学工程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筹,针对疫情变化不断调整今年就业工作策略方法,力争毕业生就业工作做细做实,采用多种手段保证就业工作不因疫情而,全力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顺利达标,为学校“双高”建设作出贡献。

 


撰稿人:杨于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