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校友心系母校 爱心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4-02

328早晨8时许,晨露还未消散,化学工程学院的爱心校友陈再昕就已经将一桶桶的消毒液送至校门口,用于学校的疫情防控。他一边从车上搬运消毒液,一边说:“目前全国上下都在齐心抗击疫情,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做点贡献,所以把这批消毒液捐献给学校,希望为你们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据了解,陈再昕校友是我校2008年精细化工专业的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担任过班级班长,并积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毕业后,他进入了万华宁波氯碱公司工作。2020年年初,为打好疫情阻击战,缓解社会上消毒液的供求不足这一现象,万华宁波氯碱公司决定提前复工,将原有生产线进行调整,用于生产消毒水原液。当陈再昕校友收到返工通知后,立刻果断放弃了原本的假期,在大年初一就重返岗位,加班加点地投一线生产当中。作为氯氢车间副经理,他每天六点就来到车间工作,像旋转的陀螺一样一刻也不能停歇地忙到夜里,直到最近疫情相对缓解,企业生产逐步恢复了正常,他才能松一口气。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有向学校捐赠消毒液的想法时,陈再昕校友笑得很腼腆,他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开始生产消毒液时就有这样的想法了,但是因为当时生产的消毒液还没有取得证书,所以就没有行动。最近企业已经取得了消毒液的证书和商标,一心心系学校的他再次萌生了向学校捐赠的想法。当他把这一计划向公司进行汇报时,获得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最终促成了此次的捐赠。他说:“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让我获得了快速的成长,是母校为我提供了成长的平台,有机会,我第一时间就想回馈母校。”

 陈再昕校友的暖心举动不仅展示了我校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刻的爱国爱校之心,也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成效。战“疫”路上,有广大校友的爱心助力,学校定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充分利用好捐赠物资,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也祝愿校友们的事业越来越好,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