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化学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网络补考

发布时间:2020-04-02


 “同学们,在考试开始前,请调整好你们的摄像头机位,将考试桌面呈现在镜头中央,确保考试过程当中,能够清晰地拍摄到你们的考试环境。”这是化学工程学院补考监考之一的匡新谋老师对视频中参加补考的同学做出的提醒。

328-29期间,化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本次补考共安排了29个场次,从早上8:30至下午4:30点,每天持续8小时。补考学生准时上线加入指定的补考“钉钉”群,监考教师通过监督视频画面完成“云监考”。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学生的补考方式与过去截然不同,采用了在线考试的全新方式。化学工程学院此次补考工作非常重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多次召集办公室、专业主任研讨考试场次、监考方式以及线上平台甄选等事宜,最后集众所长制订出了比较完善的考试方案,为有序推进补考工作和端正考纪考风奠定了基础。

确保网络补考能够顺利进行,分院在考试开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监考教师提前建好了补考“钉钉”群,考生和巡考加入进行各项在线效果测试;分院学工办做好考生思想引导工作,包括《线上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签订,线上考试纪律的强调,及向学生明确违纪将带来的严重后果等等考务组合理安排考试场保证考试当天,每个网络考场有监考老师和巡考老师进入考试群进行双重监督管理每场考试监考教师与考生人数比例不低于110这些做法极大地保障了“云监考”的质量

考试结束后,教师们普遍对本次考试精细化的组织工作表示认同,认为分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结合学校教育教学新要求,积极探索,迎难而上,圆满地解决了特殊时期的补考问题。参加本次补考的学生们也非常感谢老师们前期细心周全准备有学生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返校心里一直惦记着之前挂科的科目,学校组织了这场线上补考消除了我的担心。这样的补考方式很方便也很公平,感谢老师辛苦安排,我会用诚实应考的行动回报老师们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