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之所以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想在党的带领下,能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建设祖国服务。”在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会上,学生李雄伟流利地回答出了老师关于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提问,并诠释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一场四处蔓延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阻止了学生返校学习,也给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增加了难度,但如同一场“测试”,检验了他们入党的决心和信念。 49-10日期间,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钉钉平台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线上答辩活动,全体支部委员与受邀党员教师参与答辩并担任评委,会议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凯华主持。

会上,16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作PPT汇报,他们分别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工作情况、模范作用发挥、不足与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阐述。参会的评委们针对答辩对象的日常表现、答辩情况等对其进行提问。16名入党积极分子都表现出较高的党性觉悟,入党动机端正,回答问题流畅,表现出了坚定的入党信念和充分的前期准备。他们纷纷表示,经历了这次疫情,感知了国家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快速有效地控制疫情,挽救了众多生命。自己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希望向众多“最美逆行者”学习,当危机来临时,冲在第一线,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陈凯华对本次的答辩情况作总结,指出部分学生在本次答辩中存在的不足,鼓励大家要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这特殊的战“疫”时期,化学工程学院以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不仅创新了党员发展的工作方法,更是贯彻落实了疫情期间中央发布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的重要指示精神。化学工程学院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在学生入党、转正等重要阶段围绕学生自身党性修养情况开展公开答辩活动,强化学生党员责任意识,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之后,分院也将将这一程序继续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