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实习学生,加强校企合作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走访东华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8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深化校企合作,424日,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亚东、副院长史海波等一行四人走访东华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看望目前正在该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1016级四年制本科专业学生东华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刘璇经理热情接待了教师们安排他们在会议室与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双方还就后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商谈。

座谈会期间,教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顶岗实习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日常表现,并叮嘱同学们毕业在即,在认真实习的同时不要忘记完成毕业论文撰写等工作。与会学生依次发言介绍各自的心得体会,特别感谢公司老员工在实习过程中给予的耐心指导。

在随后的合作事宜商谈中,刘璇经理首先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及该批学生在公司的职业发展规划。表示公司领导对我校顶岗实习学生的综合表现非常满意,公司目前进入到多元化发展阶段,需大量人才储备,校企合作也要更加深入,不断创新发展,希望将来与我校继续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合作分院院长陈亚东对公司在学生就业和教育培养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16级化学工程及工艺专业学生是我校与宁波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的首届四年制高职本科毕业生,也是我校的首届本科生。在东华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的同学能够秉持“为宁职争光、为公司建功、为社会贡献”的理念认真接受岗前培训,是学校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着力塑造的“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希望在今后能继续加强同公司之间的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会议的最后,东华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领导表示,决定捐赠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以支持我校师生返校复学。

通过此次走访,化学工程学院院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要求,为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找准了培养企业急需人才的方向,同时也为分院的专业群建设提供了的实践依据,为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