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到位,职责明确,稳抓落实 ——化学工程学院平稳渡过复课14天防疫关键期

发布时间:2020-05-25


2020522日,是化学工程学院学生返校复课的第14天,在全体化工教职工的努力下,分院顺利渡过防疫工作的开局关键期。

万事开头难学生复课以来,全体教职工如履薄冰,兢兢业业的坚守本职工作,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爱心、智慧与担当。


分院领导班子4月底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研讨,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与防疫工作的相关事项部署确定学生返校当天的具体工作安排,以及在校期间学生管理、复课后教师管理、突发事件处理流程、防疫物资采购等一系列管理方案。429日,分院召集全体教职工召开线上会议,详细解读开学防疫工作安排,让老师们对工作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学生返校后,分院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明确责任划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充分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采购防疫物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也为了参与防疫人员的自身安全得到保护,分院办公室在五一假期期间紧急采购了一整套完善的防疫物资,不仅包括日常消毒使用的消毒液喷壶、护目镜,塑料雨衣(防护用),甚至还包括了处理突发事件需要的面罩、防护衣等,尽量做到有备无患。在防疫初期的14天里,这些防疫物资保障了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明确制度职责。为确保防疫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分院紧急出台了《化学工程学院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期间突发情况处理方案》、《教室及实验室消毒安排表》、《食堂值班安排表》等方案,通过细致明确的分工安排,确保每个岗位有人值守,责任明确,流程清晰。

稳抓责任落实。分院为了将防疫计划执行到位,避免“走过场”的情况出现,成立了一支由师生组成的“消毒小分队”,严格执行教室、实验室每日消毒计划,同时有专门的负责人对教职工进行体温测量。以上工作均有监督员逐项签字确认任务完成情况。在严格的监管下14天来分院的消毒防疫工作无一疏漏稳步执行。


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化学工程学院平稳渡过了复课以来的14天防疫关键期背后凝聚着师生的智慧、爱心、汗水和担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分不会松懈,将一如既往扎实做好防疫工作,为师生在校期间安全保驾护航。


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