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颜雪冬博士获宁波市“科技追梦人”殊荣

发布时间:2020-06-08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市科学技术局举办了主题为“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的活动,表彰了60名“科技追梦人”。他们中有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生产力,让科研成果产生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科技创业者;有默默钻研,解决重大科技难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科研工作者;有逆行天使援鄂医务人员和“百名科技专家进百企”活动中的科技人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颜雪冬博士因常年开展校企合作,带领团队攻克锂离子电池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而获此殊荣。

颜雪冬博士为化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任民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副主委,民盟宁波市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宁波市人大代表和镇海区政协委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专家,兼任华东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第三层次,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第一层次。

颜博士在课余时间深入企业,努力开展校企合作及科技成果推广工作,始终聚焦于锂离子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科学研究,部分成果已转移转化生产,为企业带来较大经济效益。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发表SCI论文10篇,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宁波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宁波市优秀博士后等荣誉,主持浙江省公益类项目、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宁波市企业技术创新团队项目,参与完成国家、省、市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