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 签署校企业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经过近一年的沟通协商,我校化学工程学院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最终达成合作共识。近日,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吕亮功分别代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及人才优势,在化工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教学培训、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园区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为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落实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教育指导精神、探索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途径作出积极努力。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以下几方面进行合作:一、积极推动人才互动,根据需要互派人才兼职兼课;二、积极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我校将利用自身人才培养优势,为镇海炼化分公司提供各类在职员工培训服务,镇海炼化分公司则将为我校设立大学生实践基地,双方在大学生培养、社会实践、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三、积极推动企业技术资源和学校重点实验室、企业员工和教师队伍建设,实现人才和科研成果共享;四、共建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双师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共同组织开展企业员工技能大赛等。

未来,我校将以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高水平的融合创新、合作共赢,校企合力,为化工行业与区域经济的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