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AHK 中德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及“AHK 化工工艺员”教材开发与培训会并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0-08-31

近期,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AHK) “AHK 中德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年会)在浙江安吉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出席了本次年会,并受聘为AHK 中德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该会议旨在进一步深化AHK 中德化工联盟职教领域合作的精神,推动联盟各职业院校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打造具有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的一流职业院校,服务国家经济社会转型和“一带一路”倡议。会议围绕德国双元制职教模式下的化工联盟建设和专业建设等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和交流,并进行对联盟院校的骨干教师进行“AHK 化工工艺员”教材开发与培训。


教指委年会上,张慧波书记就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的本土化和本土化后的国际化发展给出指导意见。指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会长和秘书处单位,借助这一平台,可以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在高职院校进行推广,形成本土化职教标准,并进行国际化推广。随后,我校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海波教授等四位老师参加了举办的“AHK 化工工艺员”教材开发与培训会议,深入学习了德国“双元制”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并参与《精馏技术》教材和工作页的开发和编写工作。教材开发培训期间,我校四位老师利用培训间隙,迅速高效完成教材两大学习任务中三个子任务教材和相关工作页初稿的编写工作,并在培训总结交流会上进行了展示交流。作为唯一在培训期间完成编写任务的单位,我校提交的初稿经审核被认定达到了教材要求,受到与会老师及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