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学团队获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4-13



化工学院教学团队通过建立协同创新长效机制,激发了企业参与人才培养的动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更新教学内容,打造高水平双师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受益,实现多元化成才。

通过专业群“1(学生主修专业)+N(辅助专业)”人才培养方式,解决了单一专业培养的人才不能满足产业集群发展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素质和能力提出的新要求;通过“绿色化、智能化”课程体系的建立和共享,以及课程内容对接国家“1+X”证书内容,实现书证融通,解决了单一专业课程资源不足和共享性差、专业课程体系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能有效融合等问题;通过专业群“通用能力+专项能力+复合能力”实训体系构建,实现了人才培养过程的研训合一,解决了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提高和创新能力提高不同步问题。

经过多年实践,形成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多主体协同育人机制”和“双元培养、书证融通、研训合一”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被认定为中国石油和化工教育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