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在准备党史知识竞赛时,我知晓了更多的党史故事和党史人物,从中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砥砺征程,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扎实求学,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党史知识竞答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难掩兴奋之情。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师生团战赛在图书馆前举行。分院教师党员与党史知识竞赛个人成绩前50名的同学们组成五支队伍一同参赛。


赛前,党史知识竞赛个人成绩前50名同学在带队教师党员的指导下进行强化学习和针对性训练,他们准备充分,斗志昂扬。此次党史知识竞答比赛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比赛抢答环节,比赛气氛高涨,各支队伍表现旗鼓相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红色岁月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


在团日活动上,分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把先辈的光辉历程再经历一遍,这是一种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人民斗争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我们就能真真切切看到五四精神承续着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希望同学们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活动现场,“读红色经典、忆建党百年”团支部党史学习阶段成果也在现场展出。近期以来,分院团委相继开展了“读红色经典、忆建党百年”团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月,学生党史知识网上竞答,“灯塔”读书会——“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各类活动。下一步,分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深入‘青’心”系列活动,贴近学生,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增强以史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