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的开始——专升本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9日18:00由化学工程学院办的宁职有约校友微沙龙在思源讲堂顺利举行。此次邀请到的嘉宾是毕业于我院环境3170班的校友应祯永,他分享的主题是专升本的成功经验,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聆听。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应学长向我们分享了他的在校经历以及专升本备考经验。他回忆起自己在专科期间参加了学校的许多工作和比赛,并告诉大家通过合理安排时间来平衡好学习、工作和比赛之间的关系。当谈到大家最关心的专升本经验分享时,他先是回顾了自己是如何做出升本这个选择的,之后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专升本的考试内容以及该如何准备。谈到那段艰苦的时光,应祯永学生仍然深有感触,“那段时间恰逢疫情,只能自己在家上网课,没有人陪伴一起复习,所以有时会感觉有点孤独,但是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时至今日,他依旧感谢当时那个严于自律、专注执着的自己。通过应祯永学长的分享,同学们也明白了想要升本成功,靠的是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超出寻常的自我控制力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专升本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专升本的成功来之不易,想要逐梦成真,必须贵在坚持。信有要升本的意愿的听众已经从应学长这里获得了不少“干货”,来帮助他们在迎接专升本的未知挑战中少走弯路,也祝所有想要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同学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