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红匠学堂”成立仪式暨讲师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2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红匠学堂”成立仪式暨“红匠学堂”讲师事迹报告会在联盟大厦一号报告厅举行。北仑区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益君,党工委委员方向华和文化站站长应冬菲,学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与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益君为“红匠学堂”揭牌,并为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竺士杰,优秀校友张建光、杜先锋、李俊锋和曹宁颁发讲师聘书。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彭振博为刘晓梅劳模工作室授牌。通过讲师聘任和挂牌成立劳模工作室,实现师徒结对,技艺传承,匠心根植,薪火相传。

  

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指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是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精神之钙”,通过四位一体的“红匠学堂”,将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对从业者的职业素养要求融入专业教育过程中,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根植于青年学子内心,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学校冲A升本的二次创业新征程上,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宁职人“勤、信、实”校训精神,坚守初心,厚植匠心,用“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的精神夯实专业知识,锤炼职业技能,铸就自己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之梦,进而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事迹报告会上,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竺士杰,毕业于“科元”企业订单班的校友张建光,获得“企业操作能手”荣誉称号的校友杜先锋,在宁波镇海炼化公司表现优秀的校友李俊锋,毕业一年即被评为企业优秀员工的校友曹宁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事迹,也为学弟学妹们寄语。

  

化学工程学院“红匠学堂”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为引领,以北仑区戚家山街道党建共同体为平台,以应用化工国家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为依托,教师党员队伍为核心,打造敬业、精工、专注、创新四位一体的“红匠学堂”,培养技艺超群、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