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赋能高质量就业——化学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现在化工行业用人缺口很大,要招人都要跑到兰州、贵州这些地方了,专场招聘会的召开,很好地满足了我们招聘的需求,给我们节省了不少精力和成本。”宁波昊德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张睿蕾如是说。

520午,“敬业、精工、专注、创新”——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专场招聘会于联盟大厦二楼平台成功举办。


招聘会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积极联系邀请市内外大中型名优企业来校招聘,并对各招聘单位在资质、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工资待遇、规范用工等方面严格把关,为学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共计60家企业参与,其中不仅包括了中化蓝天氟材料有限公司宁波乐金甬兴化工有限公司、宁波巨化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国500强企业,还有“2020年度宁波市制造业纳税50强企业类企业”中的所有化工相关企业,以及众多上市公司。除此之外,嘉兴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涂料与涂装行业协会均以组团方式,组织了多家企业到场参加。参会企业涉及化工环保生物制药分析检测等多个行业领域,基本涵盖了院所有专业提供了近2000个就业岗位


虽然招聘会预定中午13:30开始,但在13:00时,招聘现场就已经有积极的学生早早抵达了。到了正式开始时间,现场更是人头攒动,各个展位前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和应聘的学生。同学们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职责、福利待遇和发展空间等相关信息,还结合自身优势和兴趣积极选择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更有部分大一年级的学生前来感受招聘氛围,提前了解企业的招聘要求与未来就业方向。

分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党总支副书记徐迪静,以及院负责就业的老师悉数到场,与广大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关心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并鼓励现场的学生大胆求职,展现出自己自信优秀的一面


本此招聘会是化学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梦想与坚持就业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专业对口度高、行业覆盖面广、招聘岗位多样。在此之前,分院已经组织了8场共10家企业参与的专场宣讲会,为100余名学生提供了顶岗实习岗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解决人民群众就业问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就业”方针,努力拓宽2022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就业渠道,不仅为化工相关企业解决了用人难题,更为企事业单位和之间搭建了良好的双向交流平台。未来化学工程学院还将持续赋能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