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戚家山街道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0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来到北仑区戚家山街道“红廉蔚斗”廉政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开展廉洁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红廉蔚斗”展馆以红廉文化为主题,以戚家山红色历史为主要内容,提炼历史上清廉、忠廉等素材作为展览的重点展项。展厅分“涵于悠久历史、廉养千年不辍”,“萌于革命实践、红廉星火燎原”,“长于伟大改革、红廉历久弥坚”三个主题。在解说员的带领讲解下,全体教师党员深入了解戚家山红廉文化的历史渊源、萌芽生长以及改革开放后红廉文化的新内涵。学习法廉精神、勇廉精神、勤廉精神、义廉精神、贤廉精神、红廉精神、智廉精神等七个廉文化的精髓要义。


一组组鲜活的图片,一个个质朴的故事让教师党员们感悟颇深。“观看历史人物的清廉故事,让我对他们廉洁自律的品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副院长史海波说,“通过学习廉文化,我们要坚守教师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青年大学生点亮心灯,做好学生引路人。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党员在“红廉蔚斗”展厅前重温入党誓词。分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通过学习红廉文化,要树立清风正气,牢筑思想根基。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心中有党”。要敬畏宪法、法律,始终“心中有戒”。要坚守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守师德师风,始终“心中有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