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与戚家山街道召开深化党建共同体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8月18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戚家山街道,与街道党工委共商党建共同体进一步深化事宜,同时看望社区暑期挂职锻炼学生

自学校与北仑区校地党建共同体成立以来,化学工程学院与戚家山街道不断深化党建共同体建设。院在北仑区开发开放展览馆组建“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由党员学生担任讲解员宣讲开发开放史。抽调专业教师组建“3HH”互助互检专家团,助力化工园区企业提高安全管理和事故应对能力。通过“学生+社区”和“专业+需求”双向对接的公益“1+1”模式,助力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深入中小学开展党史宣讲和开展“心连心”“小候鸟”义务支教活动,以及手工制作古法香膏——感受生活中的化学魅力等各类活动。

会上,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益君肯定双方党建共同体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党建共同体共建模式及内容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分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区校党建合作模式,发挥化工专业特色优势,深度对接地方绿色化工产业,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召开各社区书记、企业负责人等不同层面的合作推进会,更深层次地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同时全面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品牌共创,努力打造校地党建共建制度创新“重要窗口”。

随后,老师们来到蔚斗社区,看望暑期挂职锻炼的学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他们黑了、瘦了,但更有精神和更有责任感了。蔚斗社区主任曹晓波对挂职同学们充分肯定“孩子们踏实肯干,不怕吃苦,高温天户外工作都是积极完成。台风登陆期间,他们坚持参与抗台。每天上下班坐车各1个多小时,他们从来不迟到和早退,还经常主动要求留下来加班,毫无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