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类优秀青年教师国家双师培养基地跟岗访问培训项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22日—9月1日,2021年化工类优秀青年教师国家双师培养基地跟岗访问培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由全国高职高专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和绿色化工“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主办,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承办,主要是面向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相关教师。


培训共分“化工与职业教育”理论讲座、大型分析仪器使用、岗位实践能力培养三个部分。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于红军作《石化行业发展与职业教育改革》报告,她详细介绍化工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趋势,指出职业教育要主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的新需求,成为服务职业生涯全过程的教育,职前教育与职后贯通的教育,学历与非学历可互换的教育。杭州谱瀚科技公司四位仪器工程师对气质联用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五种分析仪器的使用与维护进行详细介绍,提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实验仪器利用效率和实践教学质量。参训教师深入到恒河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在生产外操、中控操作、质量检验、污水处理等岗位上跟岗实习,提升化工专业岗位实践能力和问题处理能力。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专业素养、实践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高素质技术技能化工人才培养和石油化工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