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纵深推进“清廉宁职”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110日下午,学校在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聪诚出席并提出巡察要求巡察组组长裘广宇作巡说明,巡察组全体成员,分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


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聪诚传达上级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上级党委要求开展高校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上级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这是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高职院校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实际,重点围绕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开展巡察巡察组和院要精诚合作,相互配合巡察组要把握好慎重稳妥与积极作为的关系,依法依纪依规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分院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问题,问责到人到事,落实整改。同时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化学工程学院在班子队伍建设、双高专业群建设、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高示范校和升本先行校建设贡献力量。


巡察组组长裘广宇通报本次巡察工作时间、巡察内容和要求。表示,本次巡察,主要是对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2018年以来有关情况进行政治巡察。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聚焦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重点监督检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主体责任、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的四者协同落实情况。此外,着重检查是否紧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目标,狠抓任务落实以及二级管理的自我监督与约束机制等问题。同时还要了解2018年以来调离和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下属机构负责人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情况。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和院长彭振博分别代表分院党总支和分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密切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逐项对照检查,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院长彭振博表示要将分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中,班子成员要坚持对党负责,对分院负责和对自己负责态度,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