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化工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李大爷用上了羡慕已久的“电子医保”

发布时间:2021-11-17

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北仑区霞浦街道陈华浦社区,为辖区居民申领医保电子凭证,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结对服务,践行“我为老者办一事”助老项目。

 

“大爷,不用带医保卡,拿着手机就能在医院看病就医,非常便捷。”志愿者们通过三两结对组建入户小组,在网格员挨家挨户带领下,手把手教社区老人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发放医保宣传资料,普及电子医保相关内容。志愿者们耐心向老人们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范围及内容,教会他们如何使用。 

  “最近和朋友聊天,他们说现在去医院用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我也想弄个医保电子凭证用用。”李大爷今年77岁,有时候去医院忘记带医保卡导致在医院和家之间往返,来来回回太折腾。这次正好有大学生志愿者过来手把手教医保电子凭证申请和使用,李大爷马上心动了,赶紧让他们帮忙申请。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李大爷打开微信公众号,关注“我的医保”,点击我—支付—医疗健康和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完成身份验证和“授权激活”后,他的医保电子凭证和个人信息就新鲜出炉了。“现在有了医保电子凭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办理非常方便,以后再去医院就不用担心医保卡没拿了。我也是有‘码’的人了。”看着自己刚生成的医保电子凭证,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据介绍,下一步,志愿者将在陈华浦社区实现医保政策讲解和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全覆盖,提高辖区老年居民知晓率和激活率,让更多老年居民通过手机端的“智能 ”,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