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冠!化学工程学院再夺校运会男女团体总分第一!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时间:2021-11-17作者:屠琳琳来源: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01

11月12日下午,校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化学工程学院斩获本届校运会冠军奖杯,实现了“五连冠”的突破,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现了化学工程学院“青春、活力、奋斗”的团学精神。

“化工综合女子总分第一名、化工综合男子总分第二、化工技术男子总分第三、化工技术男女团体总分第三、化工综合男女团体总分第一、体育道德风尚奖……”,闭幕式上“化学工程学院”六个字伴随着学生的欢呼声六度响彻全场,为分院2021年校运会画下完美句点。


本届校运会,化学工程学院组建化工综合、化工技术两支专业代表队出征赛场。赛前,分院精心组织运动员选拔、体测运动员集训,并召开运动员誓师大会强调纪律作风、鼓舞士气。在全体运动员、后勤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学生以348.5分获团体总分冠军、拿下冠军奖杯,也完成了“五连冠”的目标。

座冠军奖杯的获得源自院优良的传统、深厚的底蕴和“化工求新、惟精惟一”的精神!三天时间,运动员们尽情诠释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后勤人员贴心服务,让运动员没有后顾之忧;观众们热情欢呼,彰显昂扬的青春活力;学生记者在赛场穿梭,记录下精彩瞬间和感动时刻……艰苦训练付出的汗水和泪水终于在赛场上转化成了收获的喜悦


据悉,化学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大力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提供经费保障,并在校级体育赛事中,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取得佳绩。自2016年开始坚持落实学生晨跑制度,并打造“晨间乐跑”体育文化品牌。分院学子在今年10月进行的学生体质健康省抽测中,表现突出,体测成绩合格率达100%,本届校运会闭幕式也对省抽测中成绩达到优良的学生进行了表彰。化工3205班詹浏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闭幕式上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要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对体育运动的认识,强化团队协作精神,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