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仑区职业技能项目制化工总控工培训“逸盛石化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进一步强化石化企业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积极构建北仑区职业培训项目制管理的新模式,提升我校应用化工技术双高专业群的影响力。116日,应用化工技术团队开展了第一批“逸盛石化班” 职业技能项目制化工总控工培训。

  

本次培训面向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的一线操作员工,课程分为线上、线下总共36个学时。开班仪式由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史海波老师主持宣讲,主要围绕政府项目制培训课程开展的背景、学院师资力量、实验实训基地以及能够为企业能够提供的培训服务展开了详细介绍。学员们兴趣高涨,对家门口的这所高校有了新的认识,能有这么多提升企业员工学历、技能考证以及安全培训的途径和方式,都有强烈意愿来报名学习。

  

随后由汪泠与王晓红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化工安全、化工事故排查与案例分析两个课程。最后邀请到了企业专家余盛彬为学员们培训了工艺安全管理,讲解过程穿插真实的生产案例,极大提升了学员的学习兴趣。课程结束后,安排化工安全知识客观题考试,整个考试过程合规、合理、有序、稳定。

至此,“逸盛石化班” 项目制化工总控工培训班第一批培训顺利闭幕,学员们对培训安排和课程内容非常满意。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大大提高了技能人才的职业素养,同时也为今后参加化工总控工技能等级证书考证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