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视野提振信心——化工学子参加国际绿色石化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10月26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等老师带领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四年制本科)专业学生参加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的中国(宁波)国际绿色石化与新材料发展大会,聆听大会专家报告。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同期举办的配套论坛活动,中国(宁波)国际绿色石化与新材料发展大会邀约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院和宁波石化开发区的行业专家代表,共同探讨开创“十四五”石化产业绿色发展和石化新材料创新发展的新方向和新途径。

  

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做了题为《努力开创“十四五”石化产业绿色发展和新材料创新的新局面》主题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石化产业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石化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蹇锡高院士团队成员胡方圆教授、宁波石化经济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徐文华、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党委书记莫鼎革、诺力昂化学品(宁波)有限公司北亚区销售经理孙莹分别做了《新型杂环高性能工程塑料及其加工应用研发的进展情况》、《石化产业园区的绿色发展》、《打造“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的宁波石化产业集群核心标杆企业》、《诺力昂化学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成功》等主题分享。

通过现场聆听与会大家的主题分享,拓宽了同学们的行业视野,增加了专业认同感;加深同学们对专业技术的认识,增强了专业自豪感;增进了同学们对宁波石化产业和企业的了解,坚定了自身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