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交流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期末复习怎么样、一对一学业帮扶是否还需要再巩固、回去青海后和同学们分享在宁职的经历……12月28日中午,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交流生期末座谈会在分院会议室举行,分院领导班子和就业与产学合作处老师参加。

 

  今年十月,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选拔的首批14名交流生来到学校,在化学工程学院开始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能不能适应宁职院的教学模式,能否融入同学们中间安心学习,适不适应宁波的气候环境,伴随着忐忑和期待,他们来到宁职院的大家庭。迎接他们的是分院师生们的热情欢迎,在这里他们安心学习,汲取知识,感受宁波港口文化发展历史。


 

  “相比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喊你学、要你学,学校的引导学习、启发学习和自主学习我很喜欢,能拓展思维和开拓视野。”化工3203班交流生李荣善说,由于教材和青海不同,课程安排满,教学节奏快,知识量大,刚开始学很吃力,身心疲惫,很想放弃。但是看到身边同学们早上早起学习,做实验,参加社团活动,中午也不休息,我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困难不再畏惧和退缩,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环境。班主任童春老师和同学们也一直关注着我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给予很多帮助。

 

   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教材差异,教学难度大,学习习惯和生活作息不同,饮食习惯差异,生活负担重,同学们的这些困难,分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落实在行动里,最终老师们和大家一起面对和解决所有困难。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同学们克服困难,夯实技能,收获友谊,留下足迹,也希望同学们以后回来看看自己的第二个母校。

 

 此心安处是吾乡,为让交流生们安心学习,分院班子与交流生们每月开展座谈,面对面谈心交流,和就业与产学合作处等职能部门对接,与任课教师交流,对班主任殷殷嘱托,同辅导员们商讨解决办法,确保他们学习用心,生活安心。依托学习加油站,抽调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为主体的学习帮扶小组,开展一个月的一对一帮扶,协调机房,手把手教他们绘图,高聚物、化工制图、仪表自动化……一门门科目被攻克,一个个难点被清除,针对性的帮扶让交流生们基础夯实了,学习成绩提高了,面对期末考试信心也更足了。学校对口支援部门也一直关心交流生的生活情况,通过生活补助、冬季送温暖等活动,为他们分忧解难,减轻经济压力,让他们感受宁职的温暖和关爱,安心学习。

 

  “一学期交流时光,一生难忘经历。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学业帮扶和生活资助,回去后我们将与同学们分享宁职的经历和收获,鼓励更多同学来宁职院大家庭交流学习,架起两校友谊的桥梁。”环境3201班交流生拉毛杰说。

 

  会上还就期末考试安排和学校考风考纪,交流生的学分认定、返程等做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