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到化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慧波来到化学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张慧波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慧波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担当作为,砥砺奋进,聚沙成塔,矢志一流,走出一条彰显宁波特色、契合时代精神的新时代办学之路,加快推动学校中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化学工程学院要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样板支部标杆和引领作用,勇立潮头,争创一流,走在全国化工专业群前列,要凝练教学特色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要深耕地方,搭建创新生态服务系列平台,助力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国际化合作办学实现新突破,在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培养和国家级技能竞赛方面再上新台阶。

 

宣讲报告主题突出、阐释深刻、立足实际、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指导价值。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党的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高专业群建设任务,勇挑重担,争当表率,为推动学校办成中国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