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线上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我深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在上虞市发生新冠疫情后,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刻报名参加成为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尽心尽责做好防疫巡夜、人员流动管控、搬运和分发防疫物资等工作,不管多苦多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镇海疫情期间,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恒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公司所有人的排摸登记和核酸检测工作。”“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此次疫情期间,我协助老师做好分院疫情排摸工作,并参与搬运隔离同学们物品的志愿服务工作。”……以上是发展对象们在党员发展大会上就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内容进行分享。

1月4日寒假前,受疫情影响,大多数师生在家隔离。为了不影响学生党员的发展,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发展大会,本次党员发展大会全程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共计发展6名学生党员,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53人参会。

会议开始后,6名发展对象分别宣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接着由他们的2位入党介绍人老师介绍他们的整体表现情况,参会的党员对是否同意接收该同志加入党组织发表意见。最后经过投票,詹浏洪、陈基、刘晨辉、陈婧、周家豪、吴珏菲等6名发展对象均获全票通过,顺利被吸纳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支部大会结束后,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凯华以“同心抗疫—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为主题,继续在线上为学生党支部成员上专题党课。他通过深刻解析“抗疫精神”,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负责的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化工的学生党员们深化国情认知、道路认同,牢固树立起“四个意识”,号召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要求,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