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文墨贯古今——青春夜学暨传统文化讲座第三十二期

发布时间:2022-03-01

20211125日下午15时,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第三十二期夜学活动。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如期展开,本期夜学活动主讲人是李勇老师,本次主讲主题是国学。

李勇老师从国学的定义、分类、宗旨等多方面,剖析了当代青年人如何拥有幸福感,同学们认真投入地听着讲座,跟随老师一起感受国学的魅力与价值。中华国学其宗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君子矜而不争,群而不党;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被代代相传,价值历久而弥新,是我们的国学文化经典在这次“青春夜学”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并认真聆听讲座。感谢李勇老师为我们带来的精彩演讲,让我们对国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业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