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在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纵深推进“清廉宁职”建设,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39日中午,学校在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巡察化学工程学院巡察工作反馈会。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

     第二巡察组组长裘广宇围绕“三聚焦一加强”,对本轮巡察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他强调,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要聚焦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同时巡察组书面反馈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巡察问题意见。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对学校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工程学院作讲话说明。他指出,化学工程学院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助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要强化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彻底整改,建立整改常态化机制,并将整改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和院长彭振博分别代表分院党总支和分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将充分认识巡察反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党总支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两个维护”,根据本次巡察中发现问题逐一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并逐项对照检视,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巡察中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院长彭振博表示将分院全体教职工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并落实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分院双高建设任务,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梳理分院发展事业中存在问题和不足,逐一整改落实,确保见行见效,推动分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党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第二巡察组组长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要成员进行了签字背书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