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建中的阿克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建设的议题研讨会在库车中职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是职业院校彰显办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必备条件。为强化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逐步建立并实施多措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近日,库车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王刚于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交流研讨阿克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及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在当日下午由姚金伟副校长主持下召开。参会的分别有能源与新技术学部、机电工程学部、交通运输学部等,其中援疆老师童奇波、童浩哲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各学部从专业建设的基本场地要求、实训设备规模、实训室建设要求、理虚实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充分表达了意见与建议,由姚金伟副校长汇总了各学部的意见与建议,并指出实训基地建设要紧密结合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坚持先进性、职业性、开放性、效益性和持续性的建设原则。为了更加合理规划并布置化工类实训室,姚校长在会后还主动联系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化工学院院长彭振博,借鉴宁波高校建设的成熟经验给予针对性地指导帮扶。

   最后,王刚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库车中职对学院建设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学院建设将充分参考此次会议中库车中职各学部提出的专业性建议,其次明确了校内实训基地将按照职业教育五对接要求,强化实训基地教学与生产功能的融合建设为目标,最后表述学院将着力培养地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