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技术类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调研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8

根据《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规划部署,为全面把握国家级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进度与建设情况,项目秘书处组织首批团队各共同体开展共同体建设情况调研会。6月6日,在项目秘书处指导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化工技术领域国家级职教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情况调研会。国家教学创新团队项目秘书处代表王辉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基地负责人陈辉娟院长和6个化工技术领域国家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共同体牵头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团队负责人、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教授主持。

  

会上,彭振博教授首先发言,介绍共同体成员单位团队建设总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取得的成果经验、宁职院化工团队建设的情况等。随后,5个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樊亚娟教授、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严世成教授、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齐向阳教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李薇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龚盛昭教授,分别介绍团队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团队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团队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取得的成果经验等方面内容。培训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职教基地负责人陈辉娟院长分享了培训基地指导共同体及其成员单位团队建设情况、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内容。最后,项目秘书处王辉研究员与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代表以及所有共同体成员单位参会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在本次调研会上,协作共同体各成员单位互相交流、学习借鉴,为化工技术类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大家将以此为契机,汲取多方经验,在已取得的建设成果基础上不断总结提升、反思推进,为团队协作共同体项目顺利验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