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案例入选教育部职教创新团队建设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6-17

4月12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了2022年职教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做法和创新团队建设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本次从来自全国122个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递交的案例中,共遴选出30个典型案例。我校推荐的《团队协作共同体引领教学改革 校企协同创新促进团队发展》案例成功入选。

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学团队2020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团队在建设过程中,强化共同体建设,以课题为牵引不断完善协作共同体运行机制,推行“双元育人、书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团队应用型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激励机制,鼓励教师赴企业开展研发项目、新入职博士开展“生产线上科研”,通过科技服务和企业实践全方位提高教师能力。 

同时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化工与制药技术创新领域协作共同体的成员的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精细化工技术专业教学创新团队入选全国创新团队建设典型案例

创新团队建设典型案例的推广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不断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都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