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故事会”第一期廉政篇 暨化学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2

“初心·故事会”第一期廉政篇暨化学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于20225261330分,在校友林如期开展;此次参加人员为屠琳琳老师大一学生干部代表

此次初心·故事会主要以“廉政为主题展开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要坚持法治、反对人治,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屠琳琳老师也给我们介绍了何为廉政及其对社会发展的意义


“吏不廉平,则治道衰”各部门学生干部代表分别从《习近平讲故事》中分享了有关“廉政的小故事;如“四知拒金”、“要言妙道”“裴矩佞于隋而诤于唐”等故事从这些通俗易懂,寓意深远的故事中我们深刻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标准及“廉政精神。各部门学生干部听完以后深有所思,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感所思。

本次故事会,我们明白了“读书使人明理,读书催人奋进”的道理,作为大学生应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做一名谦虚朴实,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树立“廉政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