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党课——发展海洋经济

发布时间:2022-06-22

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于2022年5月23日,在2401教室进行了第104期党课面授,这次党课分为线下与线上直播,演讲人鲁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建设海洋强国的意义。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古有郑和七下西洋,现有海上丝绸之路、南海填礁等;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于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国既是陆地大国,也是海洋大国,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虽然我国在建设海洋强国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但也面临海洋开发利用层次总体不高、涉海科技创新自主能力不强等问题。建设海洋强国,必须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陆海统筹,坚持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通过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方式,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通过这次党课,让同学们明白现如今只有好好学习,以后才能为祖国尽一份力。